北外元旦前夕對新疆學生進行政治教育

北大學校網報道,北京外國語大學為進一步加強少數民族學生思想教育,元旦放假前,學生處對新疆少數民族學生進行集中學習,學生處副處長丁浩參加了學習并講話。(海藍報道)

2010.01.05

整個學習活動中,新疆學生既看了有關7.5事件真實過程的視頻,又對此事件進行互動交流。學生處副處長丁浩向學生下達三個要求,一是要維護民族團結、二是希望大家遵守法紀,世維會利用思想單純的學生鼓吹分裂、三是宣傳黨的民族政策。

大學學生處少數民族幹部買買提表示,上兩個月(11、12月),學生處巳向新疆學生作培訓,加強民族團結教育,教育他們不要做影響社會稳定的事情,只是傳達一些訊息,也有對7.5事件作過思想教育,每間有新疆學生的學校,都有進行這類教育。他說:針對少數民族也有進行過,但是也只是傳達有關的情況,也讓他們看有關專題片(7.5事件),録像各媒體都有,我們組織去看一下,這個網上都有,挺公開的。

買買提又指,該校約有八十多名新疆學生,春節期間,他們都可以返回新疆家鄉,在北京,也沒限制該些學生自由外出。

中央民大學副教授伊力哈木向本台表示,較早前,大學領導曾就民族團結教育開會,並有漢族學者向該校新疆學生講述新疆的新發展,並加強民族教育。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