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車縣恐襲閉路電視片段首曝光


2014.08.08

 

新疆莎車縣恐襲事件的現場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首次在中央電視台曝光。

片段顯示,數十名幪面暴徒,上周一(7月28日)凌晨1時許,手持斧頭及刀等武器,潛入艾力西湖鎮鎮政府和派出所等建築物,又在巴楚至莎車公路設置路障,攔截焚燒往來車輛,並持刀威迫村民參加襲擊。

期間,有民眾從起火的汽車救出一名女童,事件造成35名漢族及兩名維吾爾族人死亡,13人受傷。當地警方接報趕至擊斃59名暴徒,至今拘捕215 人,經調查後證實是有組織、有預謀恐襲案,警方在現場檢獲“聖戰”旗幟以及大刀、斧頭等攻擊性武器,事件相信涉及境外恐怖組織勾連有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