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峰被抓后证实指定监居


2017.02.07
activist2 2017年2月6日,江苏苏州访民顾晓峰上班期间被警察带走,十多名警察到其往所抄家。(权利运动图片)
 

江苏省苏州市访民顾晓峰,被以寻衅滋事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其住所周一(6日)亦遭搜查。(李莱 报道)

苏州大抓捕事件中的访民顾晓峰,周一早上上班期间,在公司被警察带走。苏州访民徐文石向本台表示,顾晓峰被带走后,十多名警察到其往所抄家,手机、电脑及律师授权书等被扣押。他表示,家属在周二(7日)收到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发出的指定监居通知书,由于事出突然,暂时未找到律师代理。

徐文石说:昨天他上班去了,上班去以后在公司被带走的,他家里在昨天上午被抄家了,拿走了一点东西。今天他的家属己经拿到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通知书上没有说明(期限),但按照正常的常规,监视居往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半年。暂时还未有(找律师),因为是昨天出的事,估计最近几天间会找律师。

徐文石指,自去年大抓捕后,苏州访民经常被抄家,又担心两会期间的人身安全。

徐文石说:苏州自从去年9月8日大抓捕开始以后基本上都是抄家。现在很难说,说实话我也说不准,自己也可能会有危险。

关注苏州大抓捕的的无锡维权人士许海凤向本台表示,当局经常留难大抓捕案人士,经常以各种理由阻碍涉事人与律师的会见。她指出,涉及大抓捕的人士,大多被当局严密监视,难以向外界传达讯息。

许海凤说:当事人的亲戚也好,家属也好压力可能比较重,也不跟外界有联系。拿到寻衅的手续,应该可以找律师,但苏州大抓捕的这些人的律师,会见他们时也以各种理由不予会见。

本台致电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查询顾晓峰目前的情况,但接听的警员指不知道后马上挂断电话。

记者问:请问昨天被带走的顾晓峰先生现在的情况如何?

警员答:我不知道。

苏州大抓捕事件中,连同顾晓峰,最少有12人以当局以不同罪名指定监视居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