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新冠肺炎隔离酒店倒塌  逾20人仍失踪搜索继续


2020.03.08
china-aftermath 闽新冠肺炎隔离酒店倒塌逾20人仍失踪搜索继续。(网上图片)

福建省泉州市用作隔离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欣佳酒店,周六(7日)晚突然倒塌,71人被困。消息指,至周日傍晚已救出48人,其中10人死亡、30多人受伤,目前仍有20多人失踪。内地传媒报道,事故是在房屋改装时发生,该楼房65岁业主目前已被公安部门控制。

现时各伤者分别在泉州市4家医院住院治疗。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迅速调派两批国家级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共18人,支援当地开展伤员救治等卫生工作。第一批专家组周六晚从福州、厦门派出,人员来自重症医学、创伤骨科、心理治疗、感染防控等专业。第二批专家组周日早上从广州出发,人员包括重症医学、神经外科、创伤骨科、胸外科等专业。

泉州市鲤城区住建局局长张翼表示,事发楼房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共有7层,属于钢结构房屋。该建筑经查是2013年开始建设,2018年改造为欣佳酒店,并于当年6月开业,酒店共有66间客房。今年春节前,房屋业主将一楼出租的超市收回重新改装。周六晚上7时,房主接到现场施工人员电话称,在进行作业的一楼房屋一根柱子发生变形。约3至4分钟后,楼体整体倒塌。张翼说,该楼房坍塌是因为装修还是原来结构问题,还需进一步确定。

该酒店成立时间还不到两年,惟因未按规定办理住宿登记已经被当地相关部门行政处罚了2次,最近的一次是在3个月前。

有目击者指出,欣佳酒店倒塌时,有明显震感和响声,底层先粉碎,上层建筑再塌下,整个过程30秒,当时酒店旁行人不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