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見艾滋組織代表 河南患者被拒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日,大陸關注艾滋的民間組織北京愛知行研究所獲悉,即將接任總理的李克強週一在北京會見了12個民間社會組織代表,包括天津感染者組織負責人李虎,長期發布同性戀新聞的淡藍網負責人、“同性戀患者”的大學生組織代表等,但在河南及河北等地區的艾滋感染患者的代表或成員沒有在會見名單之列。

2012.11.27

 

愛知行獲悉,當日河南當局將當地艾滋維權病人嚴密監管,包括朱龍偉,出入要坐政府公務車。

愛知行歡迎李克強接見艾滋病組織代表,但不應廻避河南省至少數十萬艾滋病的感染者,應該確保他們人權受尊重及獲得經濟賠償。

李克強曾經長期擔任河南省長及省委書記,一直被外界指他對省內輸血感染艾滋事件負很大責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