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国考虑让蚂蚁集团上市

2022.06.09
彭博:中国考虑让蚂蚁集团上市 彭博:中国考虑让蚂蚁集团上市。
路透社资料图片

彭博社周四(9日)报道,蚂蚁金服集团首次公开募股(IPO)一事再露曙光,因为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已经开始就此事进行初步讨论。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已经成立了小组,重新评估这家金融科技巨头的股票出售计划。这些人说,当局向蚂蚁金服发放许可证一事,亦已「接近最后阶段」,这将为IPO扫清道路,使该公司接受类似银行的监管。

报道指出,虽然许可证和潜在上市的时间表将取决于中国高级领导人,但这两方面的进展预计会加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即该国陷入困境的民企的最坏情况已经过去。最近几周,中国科技股飙升,因为有报道称当局正准备结束对叫车巨头滴滴的调查,该打车公司的主要应用程式再次在移动程式商店上架。

报道形容,蚂蚁金服和滴滴出行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全面打压中国科技巨头的牺牲品,对这两巨头的限制作出放宽,将发出一个「强而有力的讯号」,即决策者正在落实最近支持平台经济的承诺。共产党对民营企业不断变化的立场已成为近年来全球市场最密切关注的发展之一,一些观察家甚至称中国庞大的互联网行业是不可投资的。

拥有蚂蚁金服股份的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周四的盘前交易中攀升了7%,在彭博社报道了潜在的IPO重露曙光之后,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股票的涨幅居前。

记者、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