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版Mac Pro生產線回流美國 為本土提供45萬個職位


2019.09.24
mac-pro.jpg 蘋果公司周一(23日)宣布,新一代的Mac Pro的生產線將由中國回流美國德州廠房。(AFP)

蘋果(Apple)公司周一(23日)宣布,新一代的Mac Pro的生產線將由中國回流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廠房。

該公司聲明指,新的Mac Pro零件來自美國 36 個州,由美國10多家公司設計、開發,將為美國提供 45 萬個工作職位。

美國貿易代表署(Office of th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之前批准蘋果Mac Pro的申請,10項由中國製造的零部件將獲豁免25%的關稅。

目前,蘋果的iPhone智能手機及其餘大部分產品都在中國組裝。

蘋果的聲明還指,由於某些不可或缺的零部件獲得減免關稅,使得Mac Pro可以在美國生產。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很自豪能在奧斯汀生產Mac Pro,並感謝特朗普政府的支持。

全新Mac Pro計劃2019年秋季推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