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五周年 被捕律師家屬盼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2020.07.09
china-arrest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右一)在推特換了新頭像記念709大抓捕五周年。(李文足推特圖片 / 拍攝日期不詳)

周四(9日)是709大抓捕事件五周年,曾被捕的維權律師已陸續獲釋回家,香港「Now新聞台」引述當年一同四出奔走營救的家屬指出,希望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五年前的7月9日開始,李和平、翟岩民、謝燕益和王全璋四位維權律師,陸續被當局帶走。本來都是家庭主婦的李和平太太王峭岭、翟岩民妻子劉二敏、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以及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為救丈夫,四出奔走。

她們互相陪伴扶持,走過全國律師協會、最高人民檢察院、司法部,去過山東臨沂監獄。李和平、翟岩民、謝燕益陸續回家,而王全璋就一度音訊全無。

捱過五年,她們仍然有憂慮。「Now新聞台」引述原珊珊表示,抓進去的人的酷刑方法,還有對家屬的一些逼遷,不讓孩子上學,對家屬造成恐懼,還有更多的威脅。她說希望中國真的能夠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因為對每一個家庭來說都是滅頂之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