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維穩 廣州維權人士張廣紅被抓走下落不明


2017.10.05
china-arrest1 維權網絡平台“拈花時評”創辦人,廣州維權人士張廣紅,疑因在網上發表批評政府的言論而被當局抓走。(張廣紅被捕前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大陸維權網絡平台“拈花時評”創辦人、廣州維權人士張廣紅,突然被警方抓走,現在下落不明。有維權人士對張廣紅的情況不樂觀,認為當局在十九大前,必定會將異見人士關起來,然後構陷一些罪名,將他們判刑。(黃樂濤  報道)

張廣紅周二(3日)被警方捉走後,直至現在仍然沒有任何消息。他的朋友林先生表示,數天來多次致電張廣紅,但是他的手機一直接不通。最後一次看到他的訊息,是在周二他被警方抓走,在交友群組發出的求救訊息。他表示,現在都沒有辦法,唯有在網上呼籲民眾關注事件。

林先生說︰他(張廣紅)網上說警察來找他,是沒有下文的,估計手機都給他們拿走了,他現在發不出訊息來,他(警方)這樣做,就是想盡控制着你,不讓你發訊息通知外界,在他吃飯的時候,突然衝入人家寓所,控制了人家,要人家將手機拿出來,他(警方)就是不讓你被警方被捕的消息擴散出去。

他表示,對張廣紅的情況並不樂觀,因為其在網上經常發表批評時政的言論,而引起當局不滿。而現在正正是十九大臨近,當局一定會找各種的藉口去抓捕這些異見人士,林先生認為,張廣紅只是說出社會的現象,並沒有犯罪,希望當局盡快釋放他。

林先生說︰現在執法的程序來說,因為他在網上發表很多言論是對執政者不利,警察肯定會拿走他的電子產品、電腦及手機等等,然後他慢慢翻查,看看他以前發了多少批評共產黨的說話,固定證據後,看看可否刑拘他,判他刑,批評說話的,共產黨可以定性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

對於警方強行衝入張廣紅家中抓捕他一事,律師余文生表示,警方這樣闖進居民家中,是違法的行為,其實他是可以採取法律行動控告當局的,但是一般當局都不會受理,他指雖然不受理,但亦鼓勵民眾堅持控告政府,讓民眾看到政府醜陋的一面。

余文生說︰實際上這一次當局抓捕公民,就為了十九大的維穩,法律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一紙空文,他們從來不講法律,我手裡只有法律的武器,目前來看沒有甚麼好的辦法,但是我們手裡只有法律的武器,還(要去)維權。

本台就事件致電抓捕張廣紅的梅華街派出所希望了解情況,但是電話卻接不通。

據維權網報道,廣州越秀公安分局國保大隊﹐在周二(3日)聯同梅華街派出所,趁着張廣紅出門取快餐的時候,闖進其家中,使用越秀公安分局的一張完全空白的搜查證,之後對他的家作出搜查,扣押了他的四部手機和一台電腦。張廣紅於網上發出求救訊息,並要求當局盡快把電手機及電腦歸還給他,又表示日後會追究當局的責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