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军舰南海相遇 澳方指遭到警告


2018.04.21

中国与澳大利亚关系近期出现紧张,有报道澳大利亚三艘军舰在南海与解放军军舰相遇,并遭到对方警告,中方证实两军舰只相遇但指报道与事实不符。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周五(21日)引述国防部消息指 ,该国海军两艘护卫舰安扎克号和图文巴号,以及补给舰成功号已抵达越南胡志明市港口;报道指三艘军舰较早时分别由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前往越南时,当驶经南海期间遇到解放军军舰并遭到警告,澳大利亚官员指中方相当有礼、但态度强硬,澳大利亚国防部发声明承认军舰曾途经南海,不过没透露与中方接触的详情,总理特恩布尔没有直接回应事件,只强调澳大利亚在国际水域,包括南海享有自由航行的权利。

中国国防部周五回应表示,中国海军军舰与澳大利亚军舰周日(15日)在南海海域相遇,中方舰艇使用专业语言与澳方沟通,其操作合法合规、专业安全,国防部并批评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与事实不符,但没有透露相关细节。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