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集團擬收購澳醫療中心惹爭議 憂特種部隊病歷外洩


2019.08.13
aus-medical.jpg 中資集團擬收購澳醫療中心惹爭議 憂特種部隊病歷外洩

澳大利亞傳媒周二(13日)報道,中國江河集團(Jangho Group)擬出資20億澳元,全面收購澳方第二大醫療中心、澳大利亞國防軍醫療服務承包商的Healius Ltd,觸發各界擔憂洩露特種部隊的醫療紀錄。

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強調,外商投資審核委員會將審查交易計劃,確保符合國家利益。

澳國軍方的醫療服務合約,去年由國際醫療保險集團、以英國為基地的保柏(Bupa)投得,而Healius Ltd則作為承包商,負責向軍方提供服務,並獲得過去數年的醫療數據,包括士兵的個人資料、病歷及放射報告等。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指莫里森政府已知悉事件,強調保護士兵病歷十分重要。

中國江河集團年初曾提出收購Healius Ltd ,但作價太低而無法成交,該企業其後向香港交易所透露,有意再次收購Healius Ltd 。江河集團目前是Healius Ltd最大股東,持有約16%股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