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中国留学生违宵禁令惹当地华人谴责


2020.08.12
australia-students 两位留学生于周日凌晨在麦当劳等餐时对镜头跳舞。(网络视频截图)

澳大利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反弹,维多利亚州进入灾难状态,首府墨尔本实施宵禁遏止疫情。不过有中国留学生无惧感染风险,仍然坚持外出。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三名中国留学生近日在明知的情况下,违反墨尔本的宵禁令,前往附近的大型连锁快餐店麦当劳买东西吃,兼且拍片上载到社交网站分享,惹来当地华人的谴责。

这条名为「深夜麦当劳」的短片是在周日(9日)凌晨拍摄,片中三人明知故犯,在宵禁令生效期间外出买外卖,甚至认为墨尔本的封城措施等于「放屁」。当事人搭配占十邦007系列的主题曲说,麦当劳「为勇敢的人而开」。

这件事在华人社区引发热议,很多人认为三人的行为不负责任,可能对维多利亚州抗击疫情造成不良影响,又指摘片中人令华人「丢脸」。

涉事留学生在一片谩骂声中连发两份声明道歉,说做错事不能挽回,他们接受所有批评,又承认态度轻浮,所谓的「勇敢」在法律面前显得非常幼稚。

警方证实当事人已经主动投案,坦承事发经过,并因为违反首席卫生官的指令,每人罚款1652澳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