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开发区发现死胎乱葬岗


2014.12.24

江西省九江市一个公园,竟被揭发用作死胎的乱葬岗。过去两天,已发现有11个死胎被浅埋。调查人员目前仍无法证明,死胎是疾病死亡,还是人为堕胎造成。

《九江晨报》周二报道,九江市开发区内一个公园内,最近两日发现11具以医疗胶袋包裹并掩埋的死胎。因为有血腥味,加上掩埋得很浅,这些胶袋被野狗发现并挖出来。

死胎是用黄色医疗胶袋包著,袋上写有“医疗废物包装袋”标记,袋子下方还写有“感染性废物”的警告。

开发区卫生局人员周一下午到场,证实其中一个塑料袋中的物体,是六至七个月大的死胎,相信是女性,胎盘和脐带都在,但无法证明是疾病死亡,还是人为堕胎等导致。

该区警方表示,他们会配合开发区卫生局,先调查辖区内的医院和诊所,看是否有违规鉴定胎儿性别及违规引产等问题。但如果这些死胎是从外地搬运到开发区掩埋的,调查难度会加大。

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各医院由堕胎造成的死胎及死产的胎儿都要登记,征得家属同意后,医院会作进一步处理。这种浅埋的方式不仅违规,还会污染环境,死胎属医疗废弃物,存在感染的可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