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因编辑婴儿为私利 贺建奎将移交公安处理


2019.01.21
baby.jpg 2018年11月28日,贺建奎在香港大学举行的人类基因编辑国际峰会上发表演讲。(美联社)

广东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早前声称成功基因改造一对婴儿,对艾滋病有免疫力。

新华社周一(21日)报道,广东省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调查组初步查明,贺建奎为追逐个人名利,自筹资金,蓄意逃避监管,私自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国家明令禁止、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活动。

调查组对贺建奎及涉事人员和机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贺建奎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报道又指出,在有关实验中,最终有两名志愿者怀孕,其中一名已生下双胞胎女婴,名叫露露和娜娜,另一名志愿者正在怀孕。

广东省对已出生婴儿和怀孕志愿者,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医学观察和随访等工作。

调查组指贺建奎在前年3月至去年11月,通过他人伪造伦理审查书,招募8对夫妇志愿者参与实验,又为规避艾滋病感染者不得使用辅助生殖的相关规定,策划他人顶替志愿者验血,指使个别从业人员,违规在人类胚胎上进行基因编辑并植入母体。

调查组批评有关行为严重违背伦理道德和科研诚信,严重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在国内外造成恶劣影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