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鄂2名H7N9患者死亡 病毒70℃死亡


2017.05.03

陝西省衛計委周三(3日)通報,該省早前確診入冬首宗H7N9病例的62歲男子,因器官功能衰竭終治療無效,在周一(1日)死亡。

通報指患者居住咸陽市秦都區,在上月23日因間斷發燒、咳嗽到咸陽市第一醫院治療,2日後因病情加重轉到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深切治療部,入住期間出現多種呼吸、心臟等嚴重問題。

至周日(4月30日)初步H7N9病毒檢測顯示呈陽性反應,至周一患者死亡。國家疾病預防中心實驗室周三覆核報告,確認他感染H7N9。

另外,湖北武漢市政府應急辦周二(2日)晚通報,武漢市1名68歲婦人,上周四(4月27日)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但3日後不治。

根據通報,內地自去年入冬已有超過620宗確診H7N9,中國疾控中心衛生應急中心專家何宏軒教授表示,H7N9病毒不耐熱,在攝氏70度病毒就被殺死,因此吃禽類產品不會導致人感染H7N9,他強調要避免接觸活禽,而且在食物製備過程中要將禽肉煮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