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察上访被关黑监狱

数十名“全国蒙冤警察”上月底集体到北京上访,约廿人被截访,1人失踪,3人被关押黑监狱,其中1人曾遭殴打受伤,另一人絶食抗议。(海蓝报道)

2012.11.08

 

河南新乡巿公安局前警察何祖华表示,上月23日,他们被各地的截访人员强行送返家乡,其中江富友、刘国强及赵宏炎被非法关押在黑监狱。来自湖北的江富友被拘禁在襄樊巿樊城区牛首镇熊菅村一个黑窝点,他在周一(5日)收到江富友求救短讯指,他在凌晨被一批黑社会人士殴打,腰部重伤,他担心被打死,希望外界关注。

何袓华估计﹐该批人士是当地雇用,那里分几个牢房,一定里应外合才能进入。其后他把事件放上网,可能有关部门看见,据知江富友被樊城区公安分局,以“扰乱社会治安”罪行政拘留,他被指8月10日在北京南站替民众拍摄声援访民唐慧的视频。江富友已被转至拘留所,现时没有再收到他的消息。

何袓华:他(江富友)目前这个情况没有送医院,直接给送到拘留所去。至于在拘留所里面是不是给他有医疗,这个就搞不清楚。到5号之前,他发了最后一个讯息,很可能见不到大家,也可能要杀人灭口,留下最后讯息之后,再也联系不上。

至于另一名渖阳前警察赵宏炎,从北京送返渖阳被关押在铁西区翟家浑北生态园。何袓华指,大约周六,他收到赵宏炎讯息指,他被非法拘禁在黑监狱,他的妻儿前往公安部门上访,也被警察抓住,不清楚情况,其母亦患病。赵宏炎在上月29日被截访强送返家,他坚决反抗并且絶食。他在生态园继续絶食,身体很差,不清楚他有否受到治疗,现在与他失去联系。

第三名被关黑监狱是河南平顶山前警察刘国强,何袓华指,周二(6日),刘国强被骗回河南,关押在一黑旅社,由当地街道办、工会及武装部等5个人轮流看管。三人如果获释放,一定会联络他,但至今没消息。另外,他们还有来自河北的前警察田兰被截访回乡后失踪,下落不明。

被截访返甘肃天水巿的前警察李大伟指,他在上月23日抵达北京参加集体维权,一日前不少前警察已被截访。在北京两日后,开始被国保跟踪监视,周日被送返天水。现时遭到监视,每天国保会致电问行踪,他可以在巿内活动,但不能离开该巿。

李大伟:那是人身限制,我也是被强制带回来。反正没人给我说,但每天有人给我打电话,问我的情况,外出可以,你要在天水巿,若走出天水巿则不行。

李大伟今年4月因“颠覆国家政权”罪服刑11年出狱。

“全国蒙冤警察”曾在十八大前,在网上发表两封公开信,要求党中央和十八大代表正视腐败问题,依法纠正他们的冤案及恢复待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