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輿論:小米華為等8款手機瀏覽器封殺自媒體


2020.10.27
封殺輿論:小米華為等8款手機瀏覽器封殺自媒體 中國大陸加強控制言論自由,8款被指影響力較大的手機瀏覽器被納入首批整治名單,包括華為。(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大陸加強控制言論自由,今次透過管理手機上的瀏覽器,監管當中包括「自媒體」發布的消息。國家網信辦即日起對手機瀏覽器進行「專項集中整治」,8款被指影響力較大的手機瀏覽器被納入首批整治名單,包括UC、QQ、華為、360、搜狗、小米、vivo、OPPO等。

《新京報》報道指,名單中的手機瀏覽器被要求,不得發布「自媒體」違規採編的互聯網新聞信息,不得PUSH彈窗「自媒體」發布的各類信息,不得使用「斷章取義」、「虛假誇大」、「攻擊侮辱」、「聳人聽聞」等噱頭式標題炒作熱點敏感話題,不得發布「無中生有」、「舊聞翻炒」、「拼湊剪接」、「捕風捉影」等「不實信息」,不得發布「低俗」、「血腥」等不良信息。

報道引述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指出,10月27日至11月9日,各手機瀏覽器要開展自查整改,全面清理違規訊息、嚴管「自媒體」帳號。同時,「建立完善」總編輯負責制、「內容審核」管理規範,之後再向部門提交報告。網信部門將對整改情況進行評估,對「整改」後「問題依然突出」的手機瀏覽器,將進行嚴肅處置,直至取締相關業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