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2011/03/31)

--------廣東惠來一酒店門外發生槍擊案 1死 5傷--------中國直升機在東海進行正常巡防任務---------雲南建隧道坍塌19工人險送命

2011.03.31

--------廣東惠來一酒店門外發生槍擊案 1死 5傷


廣東省惠來縣周一凌晨發生槍擊案,10人在酒店門口突遭另一幫人持霰彈槍掃射,導致 1死 5傷。公安已鎖定其中一名叫方迪龍的涉嫌槍手,並懸賞五萬元人民幣緝兇。

新華網引述一名死裡逃生的目擊者表示,當時他和友人在文昌大酒店夜總會喝酒唱歌,走出酒店門口時,就遇到坐在一架客貨車上的數名歹徒開槍射擊。對於當地傳聞槍擊案為兩黑幫火併,目擊者強調,他和遇襲的友人都有正當職業,並不是黑社會團夥。

他又表示,中槍身亡的是他陳姓友人,五名傷者中包括一名路人和一名酒店保安。


--------中國直升機在東海進行正常巡防任務

中國外交部強調,中方直升機在東海是進行正常的巡航執法活動,並與日本艦隻保持了必要的安全距離。與日方本土正在進行的救災活動毫無關聯。

日本傳媒早前報道指,中國國家海洋局直升機,上周六在東海海域與日本驅逐艦過於接近並進行監視。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周四在中外例行記者會說,中方在東海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她表示,中日雙方對東海部分海域存在不同主張,日方在有關問題上應該採取負責任的態度,停止做不該做的事情,防止情況進一步複雜化,影響兩國關係大局。

另外,就日本文部科學省批准七部新版教科書將釣魚台列為日本領土。姜瑜重申,釣魚台自古以來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任何試圖改變事實的言行都是徒勞。


---------雲南建隧道坍塌19工人險送命


雲南省香格里拉一條在建隧道周二突然大面積坍塌,正施工的19名工人被困,經28小時努力終於全部獲救。工人獲救後被送往醫院檢查,全部身體狀況正常。

中通社報道,事發在214線香德二級公路肯古隧道,目前正在加緊施工。由於地質岩層的不穩定性,導致已開挖的洞體,周二突然發生大面積坍塌,正在洞內進行開挖施工的19名工人,被困離塌方地點約100米隧道內。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