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2011/4/29)

--------重慶檢獲200公斤染色毒花椒--------綁架殺人犯被判死刑--------桑蘭入稟美國法院索償18億美元--------洛陽公安局紀委書記張廣生墮樓亡

2011.04.29


--------重慶檢獲200公斤染色毒花椒

重慶市近日檢獲大批用作火鍋料的有毒花椒,不法商人將有毒染料混和劣質花椒,冒充正品花椒用作火鍋料。

九龍坡區質監局從送檢的火鍋底料、麻辣魚底料中,檢驗出俗稱“大紅粉”的有害物質“羅丹明B”。 “羅丹明B”呈紅色粉末狀,被黑心商人當作蘇丹紅的替代品,屬非食品原料,會導致人體皮下組織生肉瘤,具有致癌和致突變性。

大陸已於2008年禁止將“羅丹明B”用作食品添加劑。

《重慶晚報》報道,有毒花椒的供應商人供稱,為牟取暴利,以每公斤人民幣16元的低價,購入200公斤已摻染“羅丹明B”的劣質花椒,僱人分兩次混入正品花椒中。以每公斤52元的市場價賣給重慶火鍋店。供應商夫婦因涉嫌銷售有毒食品罪被刑事拘留。


--------綁架殺人犯被判死刑

深圳法院判處一名綁架孩童及殺死人質的犯人死刑,並需賠償60.8萬元人民幣予被害者家人。

被害人小易的父親和多名親友前來法庭旁聽,小易的父親於宣判後對媒體說,不管法院怎麽判孩子再也回不來了。

案件發生在2009年10月,被告人鄒春駕車來到南山外國語學校門口,看到小易獨自走過來後,要求小易協助修理車子,乘小易毫無防備時將他綁架,事後向小易家人勒索50萬美元。由於小易一度呼救,被綁匪勒死後棄屍。


--------桑蘭入稟美國法院索償18億美元


原中國國家女子體操隊隊員桑蘭,為當年參加美國友好運動會時受傷引致癱瘓,入稟法院索償18億美元。桑蘭代理律師海明表示,起訴對象包括5個機構和3名個人,5個機構分別是:美國時代華納公司、美國體操協會、TIG名下的兩家保險機構及一家保險代理公司; 個人方面包括:友好運動會創始人特納、桑蘭受傷後在美監護人劉國生、謝曉虹夫婦。

中新社報道,起訴書共列舉了針對8名被告的18項控罪,每項的索賠金額均為1億美元。控罪包括違反協議、違反美國殘疾人法、違反人權法、民權法及保險法、以及侵佔財產、未履行監護職責及侵犯個人隱私等。

海明指過去十三年來,保險公司以只負責在美國的醫療保險為由,拒絕承擔美國以外地區的醫療看護費用,這存在歧視,違反民權法和保險法。

對於劉國生、謝曉虹夫婦,作為監護人沒有履行應盡的責任,當年桑蘭只有17歲,還不到法定提起訴訟的年齡,但作為監護人應該替她去爭取權益。起訴書又指控劉國生、謝曉虹夫婦在擔當監護人過程中,還存在不當得利、侵犯隱私等行為。

海明指桑蘭如果沒有受傷,或許能成為世界冠軍,其中的損失很難估算。桑蘭目前已經出現肌肉萎縮、骨關節病變等狀況。桑蘭將於今年6月來紐約,有望在美期間出席此次官司的預審。


--------洛陽公安局紀委書記張廣生墮樓亡

河南省洛陽市公安局紀委書記張廣生周四墮樓身亡。當局指張廣生生前有抑鬱症狀。相關部門的聯合調查扒顯示,張廣生夜間經常失眠,近期情況加重並呈現抑鬱症狀,他曾表示長期超負荷工作,自感工作壓力過大。近日感覺身體不適向領導提出請假,領導已批准他休養一段時間,但張廣生堅持每天工作半天,針灸治療半天。周四下午,張廣生在其自購住房頂樓跳下死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