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10/4/30)

--------河北县委书记迷信风水被免职--------中国外交官违反交通规则被美国警察拘捕和殴打

2010.04.30

--------河北县委书记迷信风水被免职


河北省高邑县委书记崔欣元因迷信风水将一架退役的战斗机摆放在县委大院路口,近日被免职及免去人大代表资格。

中新社报道,事件是由网民揭发,今年2月﹐网络上张帖一高邑县委大院路口长期摆放的歼6歼击机照片成为网络热图。有网帖指崔欣元迷信风水,发机寓意升官发财,并由风水大师指点策划如何摆放,事件曝光后崔欣元曾向传媒解释后便没有公开活动。

石家庄人大常委在3月30日及周五两次会议中先后决定免去崔欣元县委书记﹑常委及委员职务﹐及撤销其人大资格。

--------中国外交官违反交通规则被美国警察拘捕和殴打

对于中国驻美休斯敦副总领事郁伯仁因违反交通规例,被美国警察在领使馆范围殴打事件,目前3名涉及事件的警察已被暂停执行巡逻任务。

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敦促美方尽快查明事件经过,遵守《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及《中美领事条约》,追究美方人员责任,确保中国外交人员及使馆不受任何侵犯。美国国务院表示,正调查有关事件,并与中国驻美大使馆接触﹐将严肃处理事件。

郁伯仁于上周六因驾驶没有车牌的汽车引起巡警的注意,在警方鸣笛示意停车后﹐郁伯仁没有停车及减速,引致数辆警车尾随追踪。当郁伯仁的车驶入总领事馆车库时,跟随进入车库的3名警察强行拘捕郁伯仁及车内一名女子。

报道指郁伯仁在过程中头部及颈部受伤﹐由救伤车送往医院治疗,他敷药后已经出院,并恢复上班。

休斯敦市长帕克发表声明,承认事件发生在中国总领使馆内,但指相关警察表示不知道郁伯仁进入的建筑是中国领事馆,会视调查结果﹐才决定是否进一步处分。根据国际惯例,驻在国人员无权进入驻在当地的使领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