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2013/5/1)


2013.05.01


--------富士康鄭州廠區四日內兩工人墮樓

台資富士康大陸廠房再有工人接連墮樓,河南省鄭州市廠區上周在四日內,先後有兩名男女工人跳樓死亡,有死者家屬不滿富士康不交代事件到工廠抗議。有消息指事件疑與公司實施“靜音模式”有關,規定工人工作時禁止交談,否則或遭開除,惹來工人批評。

位於鄭州市航空港區的富士康廠房,專門負責生產蘋果手機,目前約二十五萬名員工。

大陸傳媒報道,一名二十四歲上班僅兩日的男工,上周三在廠房宿舍跳樓死亡。因富士康事後一直未與死者家屬協商,惹起家屬不滿,連日在廠房門口抗議。

至上周六,另一名二十三歲姓金女工亦從宿舍跳樓,兩人跳樓動機未明。報道指,早前富士康因產品不符合標準,被蘋果公司退貨,公司因而實施靜音模式加強管理,大批工人對新措感不滿,批評措施毫無人性。


--------掛假武警車牌招搖學院領導被扣查


廣東省惠州市一所培訓航空人才的專修學院,院長在其座駕掛上偽冒武警專用車牌招搖過市,日前被武警扣查車輛時,仍口出狂言指認識很多領導,詢問武警是否不想留下,甚至惡意阻撓糾察員取證,態度橫蠻。

惠州武警支隊周一接獲民眾舉報,發現掛有假冒武警總部專用車牌的平治房車及悍馬四驅越野車,其中越野車擋風玻璃更貼有偽造的部隊車輛通行證。

武警調查證實兩輛車均非武警車輛,而是惠州東方專修學院解姓院長的個人專用車。糾察員當日就偽冒軍車的違法行為扣查解某的座駕,未料解某突然發難,阻撓對方取證,並強行搶走糾察員的相機,又指罵對方職級低無權扣他的車,還恐嚇說認識很多領導,立即可將糾察員免職。

武警支隊負責人指,解某不止一次假冒軍車,他三月時曾掛上另一偽冒武警車牌,在惠東縣城橫衝直撞招搖過市。當局斥其行為嚴重損害武警或部門的形象,為社會帶來極壞影響,強調會依法處理,絕不姑息。


--------湘閩各添新症H7N9病例增至128

大陸周三新增一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患者是69歲湖南省武岡市農民,病情危重。

中新網報道,病人於上周三因出現畏寒、發熱、咳嗽到村內診所求醫,上周六病情轉壞進入武岡市人民醫院留醫,本周一病情加重。周三確診為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連同福建省福州市周二確診的病例,全國病例増至128宗。當中24人死亡。

另外,廣東省政府周三召開全省防控H7N9禽流感緊急會議,決定從周五至周日,全省所有活禽市場分別輪流休市一天,全面開展清潔消毒工作,以加強全省H7N9疫情防控。東莞市一禽畜批發市場的抽檢樣本,日前驗出帶有疑似H7型禽流感病毒,當局仍在覆檢當中。


--------羅浮山景區雷擊意外17人傷


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周二發生雷擊意外,造成17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

縣政府表示,該縣著名景區羅浮山,周二下午2時許因天氣驟變,在朱明洞景區鷹嘴岩下發生雷擊意外。初步瞭解,當時地面比較潮濕,雷電傳遞導致人員受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