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08/08/29)


2008.08.29

--涉殴打长春市民张庆至死的干警及人员被控诉

北京<新京报>报道﹐去年6月因涉嫌赌博被关押在看守所长达50多小时﹐期间被在押人员虐待至死的长春市民张庆﹐涉案的3名干警和4名在押人员﹐上周一被长春市双阳区检察院诉至法庭﹐起诉书指控这七人“实施虐待以及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

张庆在看守所昏迷死亡后﹐先后进行了三次尸检。

首两次的法医报告称﹐张庆之死系肝硬化所至﹐外伤不构成死因。

最后﹐经北京一所鉴定中心鉴定﹐死者被“约束、喂盐、堵嘴、殴打后,因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死亡。”


--泰国示威蔓延至布吉警方施放催泪弹

泰国大规模示威浪潮持续及有蔓延趋势。警方周五向部分迫近总理府大院附近的警察局示威者施放催泪弹。

西方传传报道﹐至少15人被捕。

根据国家警察副局长表示﹐目前约有二万五千名示戚者仍然占据总理府。

示威蔓延至南部的旅游胜地布吉。布吉及另外两个机场被示威者占据跑道﹐机场被迫关闭﹐大批旅客滞留。

政府官员正与示威者谈判。

一直被示威者要求下台的总理沙马强调﹐他不会辞职﹐并表示暂时不会颁布紧急法令﹐但视乎明天的情况。

而陆军参谋长阿努朋表示﹐不会有任何军事政变﹐因为军事政变不可能解决问题。

今次示威是由泰国人民民主联盟号召。

而泰国的发动电力公司工会表示﹐约有500名职工参加今次示威﹐有可能部分电力会暂停供应﹐但相信大部分市民不会受影响。

泰国的示威者已经持续四天。

周二时约三万名示威者冲入及包围总理府大院﹑国营电视台及财政部﹐要求总理沙马下台。

沙马是于去年十二月当选总理及成立联合政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