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13/10/28)


2013.10.28

 

--------公安局证实《黑龙江晨报》刊假新闻

大陆媒体造假新闻屡见不鲜,黑龙江穆棱市公安局证实,近日引起反响的老翁约网友开房,竟约上儿媳的报道属虚构,所配新闻照片也是民警配合记者要求拍摄。涉事者是一名资深记者。

《黑龙江晨报》上周四报道,穆棱市年近六旬男子,在网上约上媳妇开房,双方见面时才知对方身份,更尴尬是男子的儿子跟踪妻子到旅馆,不问情由将父亲及妻子殴伤,最终被拘留。

《黑龙江晨报》翌日刊登致歉启事,称经公安局证实,消息是穆棱电视台记者韦洪基杜撰,报章为未深入查究报道向读者致歉。

环球时报报道,四十五岁的韦洪基是资深记者,更兼任穆棱市文广新局外宣部副主任,专责向省级和中央传媒供稿。事件惹起民众批评。


--------白云机场店铺起火四千旅客受影响


广州白云机场候机大楼一间店铺周日早上起火,火势不断蔓延,B区安检出口要封锁,行李托运暂停服务,大火在十分钟后扑灭,未造成伤亡。

但最少二十六个航班要延误,四千多名旅客受影响。初步调查显示是处理广告牌的工人不慎,令航班电子显示屏附近物件起火,再蔓延至显示屏下面的商铺。


--------香港8大商会发声明反对占中行动

香港8个工商界商会,包括中华总商会、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总商会及香港地产建设商会等,周一发表联合声明,反对占领中环行动,认为会影响香港的营商环境。

声明表示,工商界对占中发起人朱耀明等人,早前到台湾与台独人士施明德见面深表忧虑,认为占中引入外围势力干预香港政制发展,是一种不计后果的冒险行为,损害一国两制及香港繁荣稳定。

工商界又担心占中一旦发展至暴力行为,会扰乱社会秩序,对香港发展百害无一利,认为这不会获香港市民认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