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12/10/30)

--------什邡冶炼厂事件时任高官被免职--------中日船只继续在钓鱼岛海域对峙--------北仑河山洪暴发70艘船失踪--------深圳市人大因行贿被强制--------大陆回收6款可致癌韩国农心即食面

2012.10.30

 

--------什邡冶炼厂事件时任高官被免职

四川省什邡市官方网站透露,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即将离任,但未有交代他的去向。目前未知李成金被免职,是否与今年7月群众反对大型金属冶炼厂项目有关。

什邡市委及市政府的门户网站“什邡之窗”周一披露,什邡市已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经四川省委同意,正式免去什邡市委第一书记左正,及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的职务。并委任德阳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卓将,出任什邡市委书记。

今年7月,什邡市部分市民和学生,在市委机关门前抗议,反对市内一大型金属冶炼厂项目。什邡官方其后宣布停止该项目建设。数日后,德阳市委常委兼副市长左正,空降到什邡市兼任市委第一书记。时任什邡市委书记的李成金,需要协助左正工作。


--------中日船只继续在钓鱼岛海域对峙

中国持续多日派出船只到钓鱼岛海域巡航,宣示主权,周二再次驱逐附近的日本船只离开。国家海洋局强调,4艘海监船上午在钓鱼岛领海内,进行例行维权巡航,并向对进入中国领海,非法活动的日方船只进行监视取证,同时严正声明中国主权立场,并对日船实施驱离措施。

而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周二上午,有6艘中国船只出现在钓鱼岛附近的海域,这是中国船只连续11天进入附近海域。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说,6艘船只分别是4艘海监船与2艘渔政船,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不断警告,这些船只不要靠近日本领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承认有主权争议是自欺欺人,他敦促日方不要再抱有霸占钓鱼岛的幻想。洪磊表示,日方应该做的是切实面对现实,回到对话谈判的轨道上来,为解决当前钓鱼岛争议做出应有的努力。


--------北仑河山洪暴发70艘船失踪


台风“山神”导致广西“北仑河”山洪暴发,有70艘船舶失踪,6艘沉没,1艘搁浅在越南边境地区。新华社报道,广西防城港市公安局指出,过去两天,东兴市出现强降雨天气,
导致北仑河山洪暴发。广西东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东兴市范围内普遍遭受大暴雨或特大暴雨袭击。


--------深圳市人大因行贿被强制

深圳市人大代表徐玉锁因行贿罪,被检察院采取强制措施。检察院周一深夜在官方微博指
因受河南省检察院郑州铁路运输分院的委托,决定对徐玉锁作出有关决定。微博并没有进一步解释为何事件与郑州铁路有关。

凤凰网指,有消息指徐玉锁与郑州动车事故有关。

徐玉锁是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兼总经理,而远望谷已停牌三日,周一亦发表公告,承认徐玉锁已被进行强制措施,但公司一切营运正常,但内容显示远望谷未能与徐玉锁取得联系。47岁的徐玉锁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曾跻身中国胡润百富排行榜。


--------大陆回收6款可致癌韩国农心即食面

中国质检总局表示,正回收被验出含有致癌物质的6款韩国农心即食面。新华社引述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说,已要求进口商进一步落实回收责任,并向社会公布回收情况。

韩国农心公司6款即食面,近日被检出含有可致癌物质“苯并芘”(Benzopyrene),李元平周二在质检总局例行记者会上说,韩方于上周五向质检总局通报称,韩国食药厅决定对农心公司6种产品实施回收。质检总局已经要求进口商主动回收上述6种即食面,并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对来自韩国的即食面加强检验监管,对发现不符合中国要求的产品,一律不允许进口。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