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11/10/31)

--------毒贩网络招会员全国逾万人涉案--------广州冒牌军车撞死4人--------湖南矿难死29人--------达赖指藏僧自焚是“深深的绝望”--------温州会计侵吞千多万公款被判死缓--------广州冒牌军车撞死4人--------奶粉有活虫索偿要证国籍

2011.10.31


--------毒贩网络招会员全国逾万人涉案

大陆破获全国首宗特大网络毒品案,涉案疑犯超过一万二千名、毒品三百多公斤。贩毒集团利用互联网进行吸毒、贩毒活动,外人加入要经过熟人引荐,还要透过视像表演吸毒方式进行“认证”吸毒者身份,才能成为会员。

公安部近日指挥全国公安机关统一行动,成功瓦解此贩毒组织,扫毒行动涉及全国三十一个省市。

公安部表示,由于网络吸毒贩毒成本低、隐蔽性强,预料将会成毒品犯罪的新趋势。

大陆传媒报道,今年三月,甘肃省兰州市及陕西省西安市的禁毒部门,分别发现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视像交友聊天网站为平台,招引毒友吸毒、贩毒,如果想成为会员,必须经过熟人引荐,通过视像表演吸毒,获得主持人认证后才能加入。在私密论坛的吸毒密室里,可见大批青年男女透过视像直播自己吸毒过程,伴随网站播放的音乐节奏,呈现吸毒后的亢奋状态,场面触目惊心。


--------广州冒牌军车撞死4人


一辆挂著部队牌的小客车周日淩晨,在广州华埔大道隧道内撞向在现场施工的人员,导致4人死亡。期后发现肇事车辆的号牌及证件均为伪造,并涉嫌有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肇事司机已被刑拘,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羊城晚报》引述一名死者家属表示,凌晨2时多,4名路政工人正在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施工,并在前方设有路政标示和铁马,一辆小轿车以100公里以上时速驾经事发路段,先是将路政标识和铁马撞开,再撞向4名工人,一人当场死亡,三人受伤送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四名死者都是从农村来城市打工的。


--------湖南矿难死29人


湖南省衡阳市发生矿难,至少二十九名矿工死亡,国家安监局局长骆琳曾亲到现场指挥救援和处置善后。事发在上周六傍晚,位于衡山县长江镇的霞流冲煤矿发生煤气爆炸,当时井下有三十五名矿工,已确认有二十九人遇难、六人生还。

大陆媒体报道,出事煤矿是衡山市国有矿山企业,由于已经开办将近四十年,接近资源枯竭,矿内瓦斯含量较高。官方初步调查后表示,事故是由于矿井内的机房在操作期间产生火花,高浓度煤气遇上火花导致爆炸。

该矿上月曾发生事故,被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但煤矿负责人没有将矿井关闭。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斥责矿难是因违法违规生产所致,湖南省长徐守盛表示,要给社会一个公平公正的交代。


--------达赖指藏僧自焚是“深深的绝望”

正在日本访问的流亡海外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周一在大阪发表首场公开演说时表示,对于最近中国对西藏不公平的政策下,近日发生自焚事件感到悲痛。他认为要以平静的心和爱才能带来社会变革的重要关键。

而达赖在较早前抵达日本时被问及藏僧自焚事件,他指“这是一种深深的绝望,中国领导人要认真看待这些事件所透露的迹像,残酷无情对谁都没有好处。”

对于中国即将更替领导人,达赖表示,期许未来接班的领导人会带来很大的变化都言之过早。


--------温州会计侵吞千多万公款被判死缓

浙江温州一名国有企业的会计,竟能在三年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1300多万元,当地法院周一下午判被告沈伟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中广网报道,沈伟原是温州龙发运输有限公司会计,于2008年9月年至2011年5月期间,通过承兑由其保管的现金支票方式,先后过百次侵吞公款1300多万元。为掩饰侵吞行为,沈伟销毁银行存款对帐单,并制作假的银行单据,他将有关侵吞款项用于投资外滙保证金﹑网络游戏及个人消费,至案发时无法归还有关款项。


--------广州冒牌军车撞死4人

一辆挂著部队牌的小客车周日淩晨,在广州华埔大道隧道内撞向在现场施工的人员,导致4人死亡,期后发现肇事车辆的号牌及证件均为伪造,并涉嫌有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肇事司机已被刑拘,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羊城晚报》引述一名死者家属表示,凌晨2时多,4名路政工人正在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施工,并在前方设有路政标示和铁马,一辆小轿车以100公里以上时速驾经事发路段,先是将路政标识和铁马撞开,再撞向4名工人,一人当场死亡,三人受伤送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四名死者都是从农村来城市打工的。


--------奶粉有活虫索偿要证国籍

山东省青岛市发生令人啼笑皆非的新闻,一名市民在一罐从荷兰原装进口的奶粉内发现一条活虫,但经销商竟要求先证明虫是荷兰国籍的才愿赔偿。《中国之声》报道,青岛市市民王先生近日在一家专卖店,选购了一罐荷兰原装进口美素奶粉,开封后第二天竟然在奶粉罐里发现了一条活虫。随后王先生联系了青岛美素奶粉经销商,在查看了奶粉后,经销商确认按照虫子的排泄物来看,虫子的确在开罐前就在奶粉里,并承诺解决。

经销商最初表示将赔偿两小罐奶粉,但当王先生要求加大赔偿数量时,经销商态度恶劣,改口说王先生需证明虫子是荷兰籍的,他才按要求赔偿。美素奶粉中国总公司市场公关部表示,美素奶粉的整个生产过程全部是在荷兰,要经过高温杀菌和真空包装,不可能有活物存活的条件。不过考虑到消费者的利益,他们会积极协调。

公司决定出钱将奶粉送去国外检测,或者是请北京或山东的生物检测机构代为检测,看看虫子是荷兰物种还是中国物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