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2013/10/31)


2013.10.31


--------醉警索要奶茶不遂開槍撃斃食肆女店東


廣西貴港市發生警察槍殺平民案件,一名警察疑酒後鬧事,到一間米粉店索要奶茶不果後,開槍將懷孕數月的老闆娘擊斃,造成一屍兩命;死者丈夫亦受傷。

涉嫌開槍的警察已被刑事拘留。

中新網報道,事發於平南縣大鵬鎮,周一晚約10點,3名男子在飯後走入一間螺螄粉店,其中一名男子拿出手槍頂住一食客頭部,其後又向女老闆索要奶茶。女老闆回覆沒有後,該男子開槍將她擊斃。而男店主聞訊出來查看,亦被擊傷肩膀。

警方接報後到場將開槍者扣押,受槍傷男子送院後無生命危險,但已懷有5個月身孕的女老闆則當場斃命。有消息指,開槍者當時處於醉酒狀態。

貴港市警方證實,開槍者為33歲的平南縣公安局刑偵大隊胡姓民警,現已被刑事拘留。


--------國信辦部署新一波清網行動

大陸近日拘捕薛蠻子、王功權等一批網絡“大V”後,官方進一步對業界進行思想工作,部署進一步清網行動。

中新社報道,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周三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辦論壇,召集主要新聞及商業網絡媒體出席,並共同簽署宣言,堅決要讓網絡空間清朗起來。

國信辦主任魯煒強調,網絡“大V”切莫成為“大謠”,否則堅決打擊;主流網媒要堅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做清網行動的中堅力量。魯煒表示,經一輪打擊謠言行動後,互聯網已經“霧霾漸散,晴空初現”。

他說網絡謠言等失信行為的存在,像病毒一樣侵蝕着網絡的肌體,成為人人痛恨的公害。他要求主流新聞網站和重點商業網站,要發揮引領示範作用。


--------航機接恐嚇電話急降南昌機場

一架由湖南省長沙市飛往浙江省杭州市的客機,飛行途中接到機上有爆炸品的威脅電話,飛機急降江西省南昌市。首都航空周四下午在微博發文,指編號JD5662的航班,在中午12時14分從長沙起飛,12時45分接到恐嚇電話,於是在下午1時01分安全急降南昌,旅客和機組已經安全離機,公安部門正進行調查。


--------吉林省松原市早上兩次地震毀屋逾千

吉林省松原市先後發生5.5級和5級地震,省會長春市和鄰近的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市,亦有明顯震感,超過一千多間房屋受損,最少6人受傷。

新華社報道,鄰近震央的查幹花鎮,最少有兩戶民居倒塌,兩名村民受傷。

中國地震台網指出,地震於同四早上11時03分發生,震央位於松原市前郭爾羅斯自治縣,震源深度8公里,7分鐘後再發生5.0級地震。

地震波及範圍廣範,長春市震感強烈,哈爾濱市也震感明顯。


--------“房姐”龔愛愛上訴失敗維持3年刑期

陝西省“房姐”龔愛愛偽造兼買賣國家機關證件案,周四在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二審宣判,法庭駁回上訴,維持3年有期徒刑的判決。

法院認為,原審判決認定事實清楚、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及審判程序合法,故裁定維持原判。

龔愛愛為陝西省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原副行長兼榆林市人大代表,因在北京、西安、神木等地擁有多處房產,被網民譏笑為“房姐”。龔愛愛同時擁有的多個戶口也使公眾提出質疑。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