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11/12/28)

--------江西职校千名学生罢食抗议伙食差--------台湾居民可到大陆登记做个体户

2011.12.28

--------江西职校千名学生罢食抗议伙食差


江西省南昌市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千多名学生,上周发动为期三天的罢食行动,抗议饭堂食物太差,要求更换饭堂老板。

大陆网上消息指,本月初起学生宿舍各房间均收到一张纸条,号召全校集体罢食。
行动于上周一展开,饭堂午餐时间果然无人光顾,反有数百人聚集喊口号,要求改善伙食。 

饭堂老板一直未露面,仅贴出《食堂整改公开承诺书》回应,称会改善饭菜质素、增低价菜种类及调整价格。校方亦多次安抚学生称会跟进。目前学生已停止罢食行动。

--------台湾居民可到大陆登记做个体户

台湾居民由下星期起可以在北京、上海等9个省市,申请成为零售业个体工商户。大陆国台办宣布,为鼓励台湾居民到大陆投资创业,深化两岸经贸合作,自明年1月1日起,开放台湾居民在部分省市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首批开放的省市除北京、上海外,还有广东、福建、江苏、浙江、湖北、四川、重庆。

开放的行业为餐饮及零售业。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指出,开放台湾居民到大陆设立个体工商户,是为台湾同胞谋利益、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关部门将为他们认真做好服务。台湾居民个体工商户的具体登记办法,将由国家工商总局另行公布。

另外,就台湾民进党质疑,大陆动员台商返台投票为马英九助选,杨毅强调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完全是无中生有。杨毅再次重申大陆不介入台湾的选举,这是一贯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