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14/12/29)


2014.12.29

--------江西病死猪肉流入市场8官被免职

江西省病死猪肉流入市面事件扩大,有8名官员被免职,案件中己有12人被捕。

事件主要涉及江西省宜春市下辖的高安市、丰城市及上高县等地。

中央电视台早前派记者跟踪调查达一年,发现当地不少病死猪被猪贩子长期收购,有些病死猪,甚至带有口蹄疫症。

有屠宰场老板指,他们的病死猪肉销往广东、湖南、重庆、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等7省市,年销售2000多万元人民币。农业部周六表明,将严厉查处有关行为。

江西是中国生猪生产大省,宜春市有6个县被列入江西省“畜牧十强县”。


--------清华附属中学扩建地盘坍塌10死4伤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附属中学一扩建地盘,周一早上发生棚架倒塌意外,至少有10人死亡、4人受伤。事件中没有学生伤亡的消息。

事发后,消防及公安等多个部门前往救援。经初步了解,事故为底板钢筋在绑扎过程中坍塌,造成十多名工人死伤。

目前,附属中学上课正常,下课时学生不准出教室,而学校3个出口已全部封闭。该校一位保安指,事发地点位于食堂侧正在建设中的体育馆地下,地基刚挖好。事发时,工人正在作业,突然整体坍塌,工人被埋。

该地盘由北京建工集团承建,施工单位责任人其后被带走调查。


--------利比亚战乱持续中国使馆吁国民撤离

北非国家利比亚战乱持续,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向国民发布安全提醒,建议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及早撤出,及呼吁国民不要前往当地。

中国使馆说,利比亚多个地区有武装冲突,并向油田、港口等重要设施蔓延。

自今年7月中利比亚冲突升级以来,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已多次发布安全提醒,要求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尽快撤离。

至今,已有1000多名在利比亚的中国公民,在使馆协助下顺利回国。


--------前花莲市长蔡启塔涉贪入狱15年

台湾花莲市前市长蔡启塔涉及工程弊案,台中地方法院周一(29日)以贪污治罪条例,判他入狱15年及褫夺公权7年。

蔡启塔亦主动向国民党党中央提出,辞去花莲县党部主委的职务。

国民党发言人表示,尊重司法裁决,将依党章规定停权,将委任花莲县党部书记长代理县党部主委的工作。

蔡启塔是国民党在花莲县重要的地方政要之一,今年全台22县市九合一选举,获党中央提名为花莲县长候选人,挑战现任的傅崐萁,蔡启塔最终落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