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附近設浮標 日指在專屬海域向中國抗議


2018.10.03
china-buoy 批評中國在釣魚島海域設置浮標,日本指浮標上可能裝有天線。(南海研究論壇圖片 / 拍攝日期不詳)

中國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設置浮標,日本駐北京的大使館已向中國外交部提出抗議。

綜合媒體周三(3日)報道,日本《朝日新聞》引述海上保安廳報道,中國設置的黃色浮標約10米高,位於釣魚島西北方約80公里海域,上面寫有「國家海洋局」,浮標上可能裝有天線。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三表示,日本政府認為浮標所在是日本所謂的經濟區「專屬海域」,中國設置浮標可能有問題,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中國抗議。

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不得在未經許可下在「他國專屬海域」,作出海洋調查等活動,而日方事前未獲知會設置浮標。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