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季刊》发声明 剑桥收回撤稿决定


2017.08.21
Cambridge-statement.jpg Cambridge-statement.jpg

《中国季刊》主编周一(21日)发出声明,表示与剑桥大学出版社(CUP)人员商讨后,获悉剑桥大学出版社(CUP)将会重新刊出《中国季刊》网站中被删除的文章。

《中国季刊》主编提姆‧普林格莱(Tim Pringle)电邮给本台一项声明表示,他对剑桥大学出版社(CUP)重新刊登相关文章表示支持,特别是全球学术界和外界对撤稿后无可非议的激烈反应。

他指出,能够使用最高质量的出版内容是学术研究的核心元素,而撤稿并不是剑桥大学出版社(CUP)等受尊重的全球出版社所能处理。《中国季刊》将不论题材及敏感性,继续遵守严格审查机制。并强调,《中国季刊》的出版标准并不会改变,包括严谨的科学论证及对有关中国知识的贡献。

上周四(17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出了一份清单,要求剑桥大学出版社在中国的合作方撤稿,当中涉及315篇关于中国问题的论文及书评。

剑桥大学出版社当时回覆本台查询时,表示出版社面临著审查制度的挑战,更表示如不跟从审查,有关出版商在中国(境内)所有内容都会全部被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