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外長會面 討論兩國公民被扣事件


2019.11.24
canada-meet 中國外長王毅(左)和加國外長商鵬飛(右)。(路透社)
 

中加外長在日本名古屋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期間會面,談及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加方拘押,以及中國扣押兩名加拿大人的事件。

王毅以「莫須有」罪名來形容去年12月因為「虛假陳述」罪名而被拘押的中國公民,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王毅又指孟晚舟事件是「中加關係遭遇嚴重困難的癥結」。王毅聲稱,希望加拿大新政府盡快作出「正確判斷」,推動中加關係盡快重回正常發展軌道。

加拿大外長商鵬飛說,他與王毅會面近一小時,「會談氣氛良好及坦誠,」,他表達對兩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拘留的關注,強調此舉不符合兩名加拿大人的利益,雙方同意繼續討論。

在孟晚舟被拘留加國後,中國政府亦扣留了兩名加拿大公民。其中,康明凱(Michael Kovrig)被指「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而邁克爾(Michael Spavor)則被控「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犯罪」。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