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加大使館:今年四次通報加國 進口芥花籽發現有害生物


2019.03.30
china-canola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解釋,今年在加國進口的芥花籽四次發現有害生物。(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先後取消加拿大兩間農業企業的芥花籽進口許可,被指事件與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案件有關,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解釋,指今年先後四次向加拿大通報發現有害生物,但遺憾中方仍不斷發現有關情況,故不得不撤銷有關企業的進口許可。

綜合媒體周六(30日)報道,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指出,中方撤銷加拿大企業進口芥花籽許可,是正常的檢疫安全防範、科學合理,而維護中國消費者安全利益、保護中國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是職責所在,既符合中國法律法規亦符合國際慣例。

發言人表示,今年1月及3月,中國海關總署四次主動向加國政府檢驗檢疫部門通報,在加拿大進口的芥花籽中發現有害生物並提供詳細資料,要求通知業界調查及採取有效改善措施,避免類似問題再發生,雙方的技術層面一直保持溝通,但遺憾的是中方仍不斷發現疫情。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表示,中方指做法是建基於科學理據,故已要求中方提供相關證據,但至今未有回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