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控訴一家人常年被毆打虐待

陳光誠逃離後攝製的視頻週五透過視頻網站YouTube發表講話,除了對總理溫家寶提出嚴懲犯罪﹑保護家人及懲治貪污三點訴求,並指他本人﹐太太曾被幾十人持續毆打數小時,年邁母親同被毆打。他非常擔心沒有與他一起出逃的家人安全。(畢子默/維靈報道)

2012.04.27

Chen_Guangcheng0427_2012_305.jpg
逃出東師古村的陳光誠通過視頻向溫家寶呼籲,提出三點要求。(YouTube 視頻截圖)

陳光誠在週五發布的視頻長度大約15分鐘,內容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集中講述他和家人受軟禁及虐待的情況。影片開頭,陳光誠說,網上流傳有關他受虐的消息均為事實,而且情況比傳聞更為慘烈。他舉例當地七、八十名無穿制服的人員曾強闖其住所,對他和太太袁偉靜及年邁的母親實施暴力虐打,其後還禁止他們前往就醫。陳光誠說,袁偉靜曾被十多名男子用棉被包裹後推倒在在地拳打腳踢持續數小時。

陳光誠形容一家遭到的對待慘無人道,又指地方政府對他實施嚴密監控,除了住所四周分駐有看守人員外,村內再設有七、八層監控,此外還有汽車在村外五公里範圍巡邏。陳光誠在視頻中列舉了最少七名施暴者的姓名,又指對他們實施文革式迫害的人員數目總共估計有九十至一百人。他要求溫家寶對上述人員及情況親自過問,徹底調查,依法處理。

片段第二部分,陳光誠講述了他對家人的擔心,他說自己雖然獲得自由,但母親、妻子和孩子仍然身陷困境,對此他感到非常擔心,唯恐當局會對他們展開瘋狂報復,他要求溫家寶確保家人的安全,同時呼籲網友加強關注他們的安全。

而第三部分內容則是陳光誠要求溫家寶對地方貪腐行為展開調查。陳光誠說,針對他的事件在當地滋生了嚴重腐敗問題,曾有政府人員表示當地用在他身上的維穩經費達到數千萬,期間還不包括到北京賄賂上級官員的款項。

片段最後,陳光誠說,有許多人都感到不解,到底這一系列的不法行為是地方政府所為抑或是受到中央指派。他相信,假如展開徹查,相信結果將會不言而喻,但假如問題繼續被忽略,民眾不知會作何想。

這次陳光誠再面對鏡頭現身說法,距離外界上次透過鏡頭看到他的情況已經超過一年。陳光誠在2010年9月刑滿出獄後一直受到嚴密監控,去年2月,他設法攝製了一段視頻講述他本人以及家人受軟禁的情況,之後陳光誠再度銷聲匿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