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结强征农地爆流血冲突


2013.12.27

 

河南省新乡市怀疑官商勾结私卖农地,政府周四指挥数百城管暴力征地,有护地村民遭殴打受伤及被捕。(毕子默报道)

暴力征地事件发生在长垣县高店村。

据自称当地人在网上发帖表示,长垣县政府、区政府和高店村委会官商勾结,在周四指挥超过500名城管和警察乘坐五辆大巴抵达,强征村民300多亩土地。村民方面则有2000人挈带铁铲与强拆人员展开对峙,过程中有村民被围殴受了重伤,有十多名村民的手机被没收、照片被删,还有护地村民被抓走,当局随后又派人堵塞村口阻止村民进出。

据指,最后当局用了一夜时间,将村内的大片麦田夷为平地。有知情人指,当地政府部门私卖村民农地,每亩售价17万,但到村民手里只有5万元,村民不服,拒绝领钱,结果遭到村、乡、县干部轮番恐吓和逼迫。

本台曾致电长垣县公安局求证事件及试图查询被捕护地村民的下落,但工作人员对事件表示毫不知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