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老總性侵幼女 官方要求媒體撤稿封鎖消息


2019.07.04
china-children1 王振華曾前往各地貧困地區,為貧困地區兒童實進行所謂的慈善助學。案發後,輿論呼籲對其所謂的慈善行為進行調查。(新城控股發布 / 拍攝時間不詳)

總部位於上海的上市公司新城控股,其董事長王振華涉嫌強姦9歲年幼女童被捕,消息經媒體披露後,上海市委宣傳部下令媒體立即撤稿,引致輿論一片譁然。知情人士揭露涉案人疑長期作案,並可能涉及更多貧困地區受害女童,官方至今為止繼續保持沉默,並持續封殺相關資訊。(黃小山 / 程文 報道)

上海媒體周三(3日)披露,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本周一(1日)因猥褻幼女被上海普陀分局抓獲。受害女童年僅9歲,體檢報告證實有曾被性侵跡象。

報導指,6月30日下午,姓周的女性同謀者以帶朋友女兒到上海迪士尼遊玩為由,帶著兩名分別為9歲和12歲的女童入住上海某五星級酒店,供疑犯淫辱,受害女孩事後以電話向母親哭訴,其母立即趕赴上海報案。姓周女子也於周二(2日)投案自首。

警方周三下午發布的消息稱,目前兩人都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調查中。

但僅僅兩個小時後,上海警方再度改口,稱事件正在核查中。與此同時,一份由上海市委宣傳部副新聞處長陸一波要求媒體刪稿的指令截圖,被一位離職的原官媒記者在網上公布,立即引爆輿論。

本台記者致電上海一位媒體人陳小姐,她表示目前他們的任何資訊都必須依靠警方的通報,不得自行採訪。

陳小姐說︰看那個上海公安的口徑吧,我們現在所有的稿件都是上海公安的口徑和通稿為主。

當地老師杜女士透露,因為越來越嚴厲的管控,即使是這種具有震撼性的消息,他們也不敢公開討論,甚至只能裝沒看見。

杜女士說︰在上海地區,管得多嚴格,有一點知道。像我們現在,這方面話都盡量少說,除非朋友聚在一起講一講。現在很多事情,能夠稍微迷糊一點就迷糊一點吧。

隨著輿論持續發酵,有知情人發帖稱,以前王振華就曾重金包養初中女生,並透露王振華被抓後,已招供了多次侵犯幼女的事情。

本台記者也多次致電上海市公安局,以及普陀區公安分局,但兩機構都沒有回應記者的採訪請求。

法律界人士馬先生指出,新城控股過去發表的新聞公布顯示,王振華以做慈善的名義,在全國眾多貧困地區的小學從事慈善活動,而他的這些活動是否涉及性侵幼女,讓人憂心。

馬先生說︰那個人在上海是很厲害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各種各樣的社會光環、身份。從這種情況來說肯定不是第一次,可以這樣說。很有可能他有這種管道給他輸送。就看警方挖不挖。完全沒有基本的做人的原則和道德,只要有錢、有權、有勢,甚麼都可以幹。他們就這麼囂張嘛。

馬先生指出,目前還不清楚陸一波要求刪帖,是否涉及腐敗因素。

馬先生說︰這個陸一波嗎?這個權力很大的,你看刪各種文章的,太多了。他是這個工作,有些就可能屬於私利,收錢刪帖的,這個就不好評估。所以這個很無力,就是一個社會潰敗的一種現象嘛。

事件曝光後,新城控股股價周四(4日)迅即跌停。但該公司沒有回應本台記者的採訪請求。此外,新城控股旗下的在全國各地貧困地區學校從事助學活動的慈善基金,也沒有回應採訪請求。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