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85周年 多处响警报纪念


2016.09.18

周日(18日)在九一八事变85周年,大陆多个地方都响起防空警报以示纪念。

辽宁渖阳历史纪念馆外广场,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主持敲响警示钟,又拉响三分钟防空警报,汽车、火车全部停驶一起鸣笛,提醒东北地区被日本侵略14年,告诫民众勿忘国耻。

香港民间团体“历史监察网民自发”、“全球华人保钓大联盟”及“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的代表,周日早上到中环和平纪念碑献花,并游行至日本领事馆递交请愿信,要求日方正视历史及作出赔偿;其中“历史监察网民自发”创办人李美娜指出,政府需加强慰安妇的史教育,她并去信立法会议员,要求尽快通过设立慰安妇铜像。

九一八事变发生于1931年9月18日晚,日本关东军炸毁渖阳市的铁路路轨,诬捏是中国军队所为,并向驻守中国军队发动攻势,揭开侵略中国东北的序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