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炎黄春秋》杂志再被整肃


2015.04.25

大陆著名敢言杂志《炎黄春秋》被传再遭整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杂志下达警示书,指杂志刊登的多篇文章违规。

而总编辑杨继绳则被约谈,要求退出杂志编辑部。 据称,杨初步同意在6月份退出。

周六(25日)《明报》报道,广电总局周五下达的书面警示书显示,《炎黄春秋》今年第1期违规八篇、第2期违规十一篇,第3、4期也都有违规文章;警示书指这些违规文章在刊登前未事先向上级主管备案审查。

杨继绳为新华社退休高级记者,报道指,新华社派人与杨继绳谈话,要求他必须退出《炎黄春秋》编辑部,否则他的退休待遇等将会受影响;原本被要求于本月内退出,但经谈判后,杨继绳初步同意在6月份退出。

《明报》曾就事件向杨继绳查询,他未有否认,不过他只是说,上面不让对外面说,现在不能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