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会呼吁地下教友加入官方会


2019.03.04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詹思禄,周日(3日)在北京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表示,希望大陆地下教会教友能够加入官方爱国会,他否认规管家庭教会,会影响宗教自由;另一位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雷世银则表示,对今年内与梵蒂冈正式签署主教任命协议非常乐观。

中梵去年9月达成主教任命临时协议,中国首次承认教宗的天主教领袖地位,今后中国将向教廷提出自行选出的主教人选,由教宗确认。

教廷同时宣布承认中国自行祝圣的七位主教,当中包括福建闽东教区的詹思禄。

曾被教廷认可的闽东教区「地下主教」郭希锦,后来正式把主教之位「让给」詹思禄,改任助理主教。

身兼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的詹思禄,周日(3日)出席全国政协开幕礼。

他接受香港星岛日报访问时表示,中梵协议是一个双方共赢的协议,所以必然会促进中国教会健康地发展,但他拒绝回答有地下主教被带走的消息。

对于教廷反对教友被逼入官方教会,他指教会合一就不存在官方或不官方了。

记者再追问是否意味地下教会被逼消失,他反问难道不希望教会合一吗?

内地估计有1200万天主教徒,有「公开」及「地下」之分,前者是经官方爱国会认可的,后者则拒绝接受爱国会领导,但获教廷承认。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