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孔德麟获释


2006.12.01

因输血感染艾滋病的中国血友之家副会长孔德麟,被警方关押一个多月后周四下午获释,而周五是世界艾滋病日,中国感染艾滋病人数超过18万。

本台粤语组致电孔德麟﹐他表示﹐过去一个多月被关押在属于公安部门的一个叫安康医院的地方。那里有专门关押传染病患者的地方﹐也有精神病人被关在那里。他本人情况尚好。

9月底,孔德麟和三十多名经血液制品感染艾滋病毒的血友病患者,集体前往上海市政府上访,要求政府和药厂赔偿。公安机关派出上百名防暴警察驱散上访人士。10月24日下午﹐孔德麟及三名曾参与上访的血友病患者,在上海传染病医院被公安人员拘留。孔德麟表示﹐警方收集了一个月的证据﹐以妨害公务罪将他拘留。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事﹐此次事件是因为双方存在误会。他今后还会继续类似的工作﹐但会更加小心注意。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 ﹐卫生部上周通报了中国艾滋病的流行现状﹐指感染者和病人人数增加﹐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形势仍然严峻。通报显示﹐到今年10月31日﹐全国共报告艾滋病18万3千多例﹐其中艾滋病病人4万多﹐死亡1万2。而今年前10个月的报告显示﹐吸毒和性传播是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

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周三首次报告了在男性同性恋者中检测出艾滋病感染者。深圳今年前10个月中﹐已经报告了530例感染者﹐死亡7人。艾滋病疫情呈快速上升势头。而广东省卫生厅本周一的通报中指﹐省内报告1万7千8百多例。但据专家估测﹐实际感染者有超过4万人。(李静文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