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临沂探望陈光诚遭阻挠

电影蝙蝠侠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 为了支持被软禁的山东失明人士陈光诚,到临沂打算探望他,但遭多名没有表明身份的公安阻挠及推撞。

2011.12.16
Bale2011_Flower_of_War350.jpg
12月13日,好莱坞演员,扮演《蝙蝠侠》出名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在北京为他参演的张艺谋执导新片《金陵十三钗》做宣传。(AFP CHINA XTRA )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贝尔正在中国宣传由他主演﹑张艺谋执导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他主动联络CNN,希望能探望陈光诚,表示“我真的很想见见他,与他握手,对他说声多谢,他很能感召人”。

贝尔说,在大陆拍《金陵十三钗》时,从新闻报道得知有关陈光诚的事及他所面对的不公。贝尔很受感动,当他知道会到大陆宣传有关电影时,他决定做一些不寻常的事情,以引起国际社会对陈光诚的关注。

贝尔与采访队从北京开车八个小车到达临沂近东师古村,在村口被四名大汉阻挡。虽然贝尔多次表明想见见陈光诚,反问为何不能见这个“自由”的人,并由旁边的记者翻译,但他多次被推撞,他的小型相机亦被毁坏。随后更出现十多名身穿类似军服大衣的人员。这些人均没有表明身份,只大叫“走开”。

贝尔与采访队无奈驱车离开,但有一辆车追踪他们超过半小时。

贝尔说﹕“我做这些并非勇敢,勇敢的是哪些多次企图探访陈光诚及其家人但遭殴打的当地人,他们站起来与权力对抗。我想声援他们。”

当他们离开时,贝尔不停地问,“说真的,对陈(光诚)我还能够帮上什么忙﹖”

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生受打压,其后更被判刑。他于去年9月刑满出狱后,随即被软禁至今。期间他及家人遭不人道对待。陈光诚的处境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多名网友发起到临沂探望他,但均被阻挡及殴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