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家鄉出現大量支持傳單

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的近況仍受關注,各界聲援行動一浪接一浪,繼組團探訪祝賀他生日後,東師古村鄰近一帶,近日出現大批支持陳光誠的傳單。(姬勵思報道)

2011.11.23

chen_netizen1_305.jpg
網友把有關陳光誠的傳單,張貼在東師古鄰近村落的電線杆上。(由網友左東右西提供)

近日有網友把陳光誠的維權事跡及受打壓的遭遇,寫成“告臨沂市父老鄉親書”,張貼在東師古村鄰近一帶,藉此引起更多村民的關注,及了解事件的真相。

網友左東右西對本台粵語組表示,約7名網友在陳光誠月中生日過後,自發展開這個名為 “老軍醫,高要貼”的行動,他們把有關的傳單張貼在附近村口的電線杆上、路邊廣告欄內、陳光誠女兒陳克斯上學的崖子小學校門口等,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人瞭解並支持陳光誠。

她說:“他們策劃了這個行動,高要貼用山東本地話的意思就是打算一直的貼下去,你給我撕了,我還會貼上去。老軍醫就是部隊的醫護人員,形像正牌,就是說我們用正牌的語言去做個事情。”

左東右西表示,鄰近一帶村落的村民大都不認識陳光誠,當他們聽到陳光誠被打壓的遭遇後,都感到震驚,並對當局的行徑表示憤怒。

她說:“村民說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感到很震撼,有些人很義憤,特別是老頭子,老太太,把個瞎子折騰成這樣,簡直不可思議。”

較早前,亦有網友把一封名為 “告父老鄉親書”,送到東師古鄰近的營後村、崖子村、小埠村等村民的門縫,內容詳述陳光誠因維護鄉親權益,遭地方政府打擊報復,被判刑、被軟禁等經過,同時呼籲村民參與營救陳光誠。左東右西說,他們希望,連串的聲援行動,最終達到陳光誠及其家人重獲自由。

chen_netizen2_305.jpg
兩名路人正在觀看張貼在廣告欄上的“告臨沂市父老鄉親書”。(由網友左東右西提供)

此外,過去數月來,接連有網友、維權人士、記者等,試圖前往東師古村探望陳光誠,據網友統計,人數超過二百人。

一直關注事件的南京維權人士珍珠表示,雖然過去數月前往探望陳光誠的人,都遭到暴力驅趕、搶掠,無一成功探望陳光誠,但她認為,每次的探訪都對當局造成壓力,間接促成陳光誠女兒獲准上學,而據她了解,陳光誠的處境近日亦有些微改善。

她說:“陳光誠的媽媽可以外出買東西,當然有人看著,親戚送的東西,經檢查後可進去。我們希望山東當局是在逐步改善陳光誠的處境,這樣的一個過程。陳光誠受到這麼多的關注,正是因為山東不斷的打壓。”

珍珠說,雖然目前陳光誠及其家人的處境仍然未可過份樂觀,但她相信,每次的探訪,每一波的聲援行動,都為陳光誠重獲自由的目標,邁進一小步。

陳光誠因揭露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生受打壓,其後更被判刑。他於去年9月刑滿出獄後,隨即被軟禁至今。期間他及家人遭不人道對待。陳光誠的處境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