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0黑漢摸黑強拆失敗

四川省成都市約200身份不明人士,周一凌晨企圖摸黑強拆民居時驚動警方,這些人員逃跑後,居民把施工車扣留反抗強拆。(文宇晴報道)

2011.10.31

成都市溫江區拆遷戶蔡偉對本台表示,周一凌晨1時左右,突然在睡夢中被嘈吵的機器聲弄醒,原來是拆遷人員半夜突襲強拆。

蔡偉說,當時見到約有200拆遷人員接近,於是他們一家立即起來阻止,同時也驚動了附近的居民,立即報警。後來拆遷人員見到警察到場便立即離開,拆遷戶放火攔截企圖離開的一輛挖掘機,成功趕走司機將挖掘機扣留,目前停放在蔡偉家前。

蔡偉又說,母親在阻止期間被推倒地上受了輕傷。他說︰“我聽到聲音,來了百多個黑社會,這種性質很惡劣,警察來了他們就走。現在我們把他們的挖土機扣留在這裡,現在還沒有什麼辦法。然後我母親受傷了,手有一點輕微的骨折。看了醫生說沒什麼大礙,然後就回家了,因為又怕他們又來鬧事。現在在家裡跟母親塗了一些藥水。”

蔡偉又說,拆遷戶勢單力薄,很難與當局對抗,於是向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反映,希望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同聲援,透過集體力量保障合法權利。附近十多戶居民事發後已齊集一起商量對策。他說︰“還有很多,類似的問題太多了,所以拆遷戶都到我們家裡來慰問。我們這裡出事了,作為老百姓來講,肯定要團結起來想一點辦法。希望通過媒體幫助我們。他們這種人,只要是警察不在,肯定是不斷地來鬧事的。”

蔡偉的父親蔡文金,9月底一次晚上外出時,被數名身分不明的人員毆打受重傷,目前仍留院觀察。

另外,上海黃浦區拆遷戶陸芸蓮將面臨強拆的危機。她對記者表示,日前收到法院的拆遷通知,限期他們一家在上周六(29日)前搬離。為抗議當局的無理求,30多名上海訪民當日來到她家聲援,當局沒有派人阻止。但陸芸蓮擔心法院隨時派人前來強拆,目前與家人一直守留房屋,誓死保衛家園。

陸芸蓮說︰“沒有派人來協商。前年訪民來叫叫口號,叫正義必勝,我要誓死保護家園。他們來就跟他搏鬥,死就死,能怎麼辦?人的生命是有價值的,但我沒有辦法了。”

至於曾參加民主牆運動而遭到囚禁和監控的維權人士付月華,已經年逾60歲,生活一直非常困苦,最近她的房屋又遇上要強拆的慘況。上周四,拒遷的付月華被西城區法院人員從寓所帶走限制人身自由,周五在警察陪同回家取回貴重物品後,房屋被強拆了。

據海外網站“參與”報道,付月華的妹妺和鄰居周一到過法院,詢問為何仍扣留付月華不放。法院方面回覆說,付月華被處15天的行政拘留,目前已轉往大興看守所羈押。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