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荔蕻生日獲准與兒子短暫相聚

因維權被囚的王荔蕻,在看守所度過56歲生日,警方破例安排其兒子前往探望,讓母子相聚一小時。不過,亦因維權而遭關押的鄒富倫,卻遭當局拒絕與律師見面。(文宇晴報道)

2011.10.28

被控“尋釁滋事罪”判處9個月監禁的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周五56歲生日,網友紛紛在網上道賀,表達對她的支持。王荔蕻的兒子齊健翔表示,感謝各界朋友聲援和祝願,周五他獲得特別安排與母親見面約1個小時,母親看起來精神很好,兩人閒話家常,他也祝賀母親生日快樂。

齊健翔說,母親還有兩個月就刑滿,到時候會跟她補祝生日。

他說︰“挺高興的。我今天見了她,就我一個人,見了1個小時吧。她的狀況挺好的,我們就閒話家常,沒什麼別的。”
記者問︰“有沒有人在旁邊聽著呢?”
他回答︰“有警察在。”
記者問︰“母親出來後會補祝生日嗎?”
他回答︰“肯定會的。”
記者問︰“已經安排了嗎?”
他回答︰“已安排好了,慢慢完善吧,初步已有個想法。”

因涉及苿莉花行動被處勞教一年半,八月獲准所外執行,提早釋放的江蘇省維權人士華春輝,亦於周五生日。他在推特上留言,祝願大牆內的王荔蕻大姐生日快樂!華春輝同時亦萬千感慨,表示想起去年的今日,不勝唏噓! 他表示,打開電腦,看到很多人留言祝賀,非常感動。

本台致電華春輝,他以暫時不方便為理由,婉拒了記者的訪問。

他說︰“謝謝! 因為我現在不方便接受採訪,所以只能謝謝你了。”

另外,因幫助四川省興文縣村民維權,實名舉報縣委書記違規,而被控“敲詐勒索罪”關押看守所2個多月的公務員鄒富倫,其代表律師日前前往當地了解案情,及申請與鄒富倫見面,已被當局拒絕。

鄒富倫妻子李永芬對記者表示,由於見面的申請被拒,律師無法辦案,在逗留2天後,於周四(27日)離開。李永芬又說,律師申請被拒的同時,當局放話一定要判鄒富倫的罪。

她說︰“他們傳出來,說要判丈夫4年,一定會判刑的,律師都不准見。我的丈夫是很冤枉的,因為其他人受騙了。我丈夫是抱打不平,但是這是一個官商勾結。我丈夫馬上就60歲了,我與他是相護依靠的,反正我都老了,我就準備跟他共歸於盡。”
 
現年59歲的鄒富倫,在興文縣文體局任職公務員。2009年底,村民指縣委書記勾結開發商,私下強佔村民約500畝土地。村民抗議,便遭對方多次派人打砸,去年中30多名帶同武器的人員,欲逼迫村民搬走不果進行毆打,結果16人需送院治理。期間數十村民因抵制強征遭非法拘禁。

目前,7名在月底被控“強迫交易罪”的村民,已有3名獲得取保後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