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見人士胡石根的家人希望中國政府批准他保外就醫


2004.11.03

總部設於美國的中國人權引述胡石根家人的話表示,經過多年的囚禁後,被中國當局以組黨控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二十年的北京異見人士胡石根身體健康狀況很差,雙腳骨折,腰椎突出,經監獄的醫療部門診斷,確定患有骨質增生,若不及早治療,有可能變成殘廢。同時,胡石根還患有鼻竇炎和嚴重頭痛。他的家人曾多次向獄方申請保外就醫,但獄方一直沒有答覆。

胡石根現年五十歲,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曾任北京語言學院講師。一九九二年五月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被指控組建中國自由民主黨、中華進步同盟,以及籌組中國的自由工會,不久被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二十年,目前關押於北京市第二監獄。

北京作家劉曉波向本台粵語組表示,胡石根服刑已經十二年了,他的家人現在才提出保外就醫,估計胡石根的身體狀況實在惡劣。他說:他的刑期較長吧。

當年與胡石根同時被捕的還有十五人。由於胡石根被認定為組織領導者,他被判處反革命宣傳煽動罪的最高刑期二十年,也是六四事件後被判刑最重的異見人士。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