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作家黃金秋(清水君)在獄中受到嚴重虐待


2005.02.21

山東獨立作家黃金秋的代表律師郭國汀向本台粵語組證實,黃金秋在獄中受到極不人道的對待。

郭國汀說:我上個月看過他。他在裡面受到很嚴重的虐待。

記者問:他有具體跟你說嗎?

郭國汀說:有,主要是三種方式。第一是二審判決以後,當局就把他關進精神病院。精神病院檢查後認定他沒有精神病,拒絕接收他,所以才不用進精神病院。接著,因為他一直不認罪,所以把他關在嚴管隊。每天強迫他跑步,跑一百八十圈,每圈是二百米。黃金秋本身不是長跑運動員,所以他的腳都跑爛了,每跑一步都很痛。他不跑,就被打,迫著他跑。第三種方法是,暗中指示重刑犯人毆打他。

郭國汀說,監獄當局對黃金秋的虐待,已達到黃金秋所能忍容的極限。“他在講的過程中哭了兩次。他要我暫緩提出申訴。我想是有人威脅他才這樣說。他已經被折磨到極限。那次我見他時,他非常廋,而且拼命咳,大概是有病。他曾要求我不對外透露,他擔心對他更不利。這說明對他的折磨已到了很嚴厲的情況。”

黃金秋現年三十一歲,曾任記者,後到海外留學,回國後不到一個月就被捕。他經常在互聯網上發表文章,針砭時弊。

江蘇省當局於二零零三年九月拘捕黃金秋。一年後,法院裁定黃金秋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判入獄十二年。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去年十二月駁回黃金秋的上訴,維持原判。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