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中學教師任自元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入獄十年


2006.03.17

山東濟寧市中級法院周五上午開庭,就任自元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案件作一審宣判。法院裁定任自元罪名成立,判處入獄十年。

任自元的父親任汝生周五到了法庭旁聽判決。他向本台粵語組表示,任自元看來臉色蒼白,說話也缺乏氣力,但意志堅定,聞判後當庭表示會上訴。家人也支持他的決定。任汝生說:“他臉色蒼白,說話力氣也不大。法庭主要說他要成立一個民主陣線組織。判了十年。”記者說:“很長時間﹖”他說:“對。聽了判決他就說要提出上訴。我們會上訴。我們現在不點辦法也沒有。”

任汝生又說,法院聲稱宣判過程是公開的,但周五僅他一人能進入法庭旁聽,任自元兩位朋友被攔截在法院外,不讓進入法庭旁聽判決。

任自元的辯護律師張成茂周五並沒有到法庭聽判決。他向本台粵語組表示,要看過判決書後才可評論判決,但他相信任自元是無辜的。張成茂說:“寫文章怎麼能構成犯罪呢?寫文章是言論自由、思想自由。”

張成茂又說,按照中國法律,法院需要在案件審理後一個月內宣判,除非得到上級法院批准。但濟寧市中級法院一再延遲宣判日期,對被告不公平。他促請中國的法院嚴格遵照法律規定,避免延期宣判。

任自元現年二十八歲,原本是山東鄒城的中學語文老師。他去年五月在江蘇南通被捕,後被押返山東濟寧拘禁。濟寧市檢察院指控任自元在網上表示文章,準備成立名為“大陸民主陣線”的組織,企圖以暴力手段推翻中國共產黨。案件於去年九月開審,但法院在差不多半年後才宣判。任自元被捕十個月來一直不獲准與家人見面。(張麗明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