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鴛鴦被警拆散

江蘇無鍚維權人士華春輝,本週兩度被國保約喝茶,阻止他與剛獲釋的未婚妻程建萍結婚。(海藍報道)

2011.11.23

華春輝未婚妻程建萍(筆名王譯)週三表示,自本月初她勞教獲釋,華春輝一直被國保約喝茶,談及二人共同生活的問題,當局阻止兩人見面甚至結婚。他們說只要他到河南找她,或她到無鍚找他,二人會被抓,並立即收監。

上週二,河南國保人員通知程建萍已解禁,可以自由行動,但不能去無鍚與未婚夫團聚,並囑她在長垣找工作。程建萍又指,雖然她有心臟病,不害怕再次被捕,但華春煇的糖尿病頗嚴重,她不想他再次收監,所以暫時未決定怎樣做,但一定會爭取共同生活,而且信念更堅定。

她說:連父母都不干涉我們,你有什麼資格有什麼權利,一個公權力機構去干涉一個公民的婚姻,這個簡直是不能用正常語言去表達,你說講法理,他不給你講法理,他就是耍流氓,我無話可說。我是一個守法公民,我在不違法的範圍內,我肯定會爭取自己的權利。

程建萍又指,自國保人員週二約華春煇喝茶3小時後,週三早上約十時,國保又找他喝茶,質問為何《維權網》會發佈他的消息,華春煇表示並不知情。程建萍指,今次華春輝獲保外就醫,一位律師曾替他寫保證書,他不可以牽連朋友,而他們兩人的社交圈子亦受到干擾。無鍚國保人員逐一到他們的朋友家,指他們品質惡劣,不要來往。

網友妙覺法師表示,程建萍兩人支持憲政自由,相信二人不會停止維權,當局也阻止不了他們結婚。

華春輝今年2月21日被當局刑拘,其後3月無鍚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勞教一年,其後因身體欠佳,8月獲“所外就醫”提前釋放,但一年半內不能離開無鍚。程建萍去年10月因微博言論,被河南當局以“擾亂社會秩序”判勞教一年,今年11月9日刑滿釋放。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