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城管打小贩千人抗议

贵州省毕节市城管人员殴打小贩,逾千民众抗议暴力执法,围堵涉案的城管人员并堵塞交通,当局出动数百武警驱赶民众。(冯日遥报道)

2012.02.27

GZH_Hawk_beating350.jpg
被城管打倒在地的女摊贩,她随后被送院治理。(市民刘女士提供)

毕节市清毕路市民刘女士向记者指,上周四下午大批城管人员在附近多条街道驱赶违规摆卖摊贩,期间一名摊贩反抗城管充公其工具车,双方发生争执,引起途人围观,纠缠中该摊贩倒在地上,围观民众愈来愈多。

刘女士说:“有人说是城管人员打她,她倒在地上。但我没有亲眼见到。这小贩卖炸土豆的,听说她倒地后起不了身,围观的人就开始聚集起来。”

当时聚集群众有一千人左右,民众群情汹涌,均痛斥城管暴力执法,有群众表示抗议,要求交出打人的城管,追究他违规责任,人群挤满整条清毕路,导致交通严重挤塞。

刘女士指,事后多部警车及数百名武警到场驱散民众,又召来救护车将倒地的摊贩送院,事件扰攘一个小时多人群才开始逐渐散去。

另一市民孟先生指,当日路面十分挤塞,多名交警在场疏导交通。他说:当日下午附近一带的交通确是十分挤塞,听说是城管暴力执法有关,网上亦有很多人这样说,不知是真是假,若果是真的,当然要追究违规城管的责任。”

GZH_Hawk_beating_crowd350.jpg
毕节市清毕路一摊贩遭城管打倒地上,逾千民众聚集围观,当局动员数百武警驱散民众。(市民刘女士提供)

毕节市城管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承认,当日确有城管执法人员与摊贩发生争吵,她否认城管打人,又指是该摊贩自己倒地,引起大批民众误会,现时当局正调查事件,并会尽快对外公布实情,而声称受伤的摊贩已送院治理。

她说:“城管人员多次劝她离开街道,但她没有理会,其后城管人员祇是轻扣了一下她的手指,她就走到路中心倒地不起,还大喊城管打死人,所以引来大批民众堵在路上,令交通挤塞。”

该办公室人员指,当时城管人员有现场录像为证,领导们均看过认为城管人员没有违规,记者要求她将该录像公开澄清,该办公室人员指要经领导们同意后才可,她拒绝将领导的手机号给记者。

毕节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毕节市公安局值班人员,均以不清楚事件为由,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有网民发帖指,去年七月,贵州省安顺市城管打死残疾小贩,引发万人抗议,当局为避免重演群体事件,出动数百名员警迅速驱赶人群、毕节市公安局长亦亲自到场指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