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拒絕證實是否有潛艇在日本領海活動


2004.11.11

日本海上自衛隊於星期三清晨在日本領海內發現一艘來歷不明的潛艇后﹐在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同意下﹐防衛廳下令執行海上警備行動。雖然該潛艇于三小時後離開日本領海﹐但防衛廳仍派出兩架P3C偵察機繼續追蹤﹐希望根据潛艇移動的方向﹐確定其國籍﹐然後採取相應的行動。

隨后﹐日本媒體則引用一位防衛廳官員的講話﹐表示這艘來歷不明的潛艇可能是一艘中國的核潛艇。而中國外交部星期四就有關的報導作出回應。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表示﹐目前有關部門正密切注視事件發展。同時她表明﹐不贊成或鼓勵外界在這問題上作隨意推測。章啟月又說﹐至于這艘是否中國的潛艇﹐外交部毫不知情﹐亦不能夠提供其他有關資料。

同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細田博之亦表示﹐目前仍未有足夠确實的証据作出任何的結論。

此外﹐俄羅斯海軍亦否認与來歷不明潛艇出現在日本領海一事有關。俄?斯海??言人戴格?表示﹐目前并沒有任何一艘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船只在該海海域內活動﹐因此他完全排除該潛艇屬于俄羅斯的可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