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網站受到來自日本黑客的攻擊


2005.02.25

香港《明報》周五報導,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網站,周一受到主要來自日本的電腦攻擊。

據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主席童增,周四向《明報》記者表示,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網站,在周一下午開始受到攻擊,網站主要部分在周三才修好。而網站論壇部分,更在周四下午才恢復正常。

童增又表示,他們已經掌握了黑客的來源。他們指攻擊網站的電腦來自日本、澳洲和美國等地。他認為,這次黑客攻擊網站事件,與他們在世界多個城市發起保釣運動有關。

而中國網民知道,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網站被攻擊後,號召網民攻擊日本網站報復。其中一個叫中國八一網的網站,公布了一批日本政府和自衛隊的網站名稱,呼籲網民在周二晚上發動攻擊。

較早前,中國黑客曾經大規模攻擊靖國神社的網站,令日本靖國神社當局發表公開聲明,抗議中國黑客的行動。

香港親民主派的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於周五表示,目前正舉行籌款活動,希望在今年五月至六月期間,聯合台灣、中國和海外的華人,再度派船登陸釣魚台,宣示中國主權。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曾多次派出船隻登陸釣魚台,也是唯一曾經成功突破日本保安艦艇的攔截,登上釣魚台,插起中國國旗的一個保釣組織。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